民进110中学支部助力“青爱小屋”建设

来源:民进110中学支部|作者:金莉|时间:2017-01-05

 

 

 

 

 

 

“青爱工程”是民进中央支持的一个关爱青少年成长的项目,“青爱小屋”是其中的一个公益产品,重庆市110中学是“青爱小屋”的设点学校。

初中孩子正处于叛逆期的年龄,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谈敏感的“性”?为帮助家长与孩子一起顺利渡过青春的关键时期,民进110中学的支部主委金莉、副主委唐远舰带领雅居乐校区的会员袁家秀、赵承渝、程小培、王晓玲、鲁渝、吴斌、罗荣碧以及入会积极分子李向兴共十人与110中学"青爱小屋”负责人邹小英老师一起,于2016年12月16日下午,在雅居乐校区阶梯教室,开展了主题为“青春期中如何进行性教育”的家长课堂。

民进110中学支部的老师们一直以充分的社会责任感和饱满的职业道德感积极参与家校联动,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建设。为参与民进中央支持的“青爱工程”,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邹小英老师的指导下,会员们学习心理知识,掌握咨询方法,讨论心理案例,做好充足的准备,力求更好的学生、为家长服务。

讲座结束后,民进的十位会员与邹小英老师一起,接受了到会家长的咨询,解答家长在教育子女方面的一些疑问,并就一些相关话题进行了沟通。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希望学校今后多开展类似的课堂,指导家长与孩子的沟通,让孩子健康成长。

作者:金莉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