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举办联谊会

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举办联谊会

来源: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作者:谢祖全 郭建军|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17日下午,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举办联谊活动

 

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陈忠荣致词

 

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教授致欢迎词

 

  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会员国玉奇教授做题为“今日俄罗斯与中俄关系”的学术讲座

 

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张勇教授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谢祖全教授共同主持本次活动

 

与会者合影 

 

 

 

 

2016年9月17日,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在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大厦1314报告厅举办联谊活动,由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会员国玉奇教授作了题为“今日俄罗斯与中俄关系”的学术讲座。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民进沙坪坝区委副主委钟代笛、熊迪,民进沙坪坝区委原副主委章孟杰,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四川外国语大学统战部部长崔光军受邀参加。活动由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主委张勇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副主委谢祖全共同主持。

中共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教授致欢迎词,她代表川外党政领导对出席本次活动的民进区委领导、会员及嘉宾表示欢迎;对沙坪坝区四大班子和民进区委对四川外国语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对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及地方发展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沙坪坝区政协副主席、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致词,代表沙区民进感谢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行政对民进沙坪坝区委工作的支持,他指出,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规划给四川外国语大学参与国家经济建设提供了更大空间和更多机会,希望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积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国玉奇教授为大家作了题为“今日俄罗斯与中俄关系”的学术讲座。国玉奇教授曾任前苏联国家电视广播委员会专家、莫斯科广播电台节目主持人及俄罗斯联邦“俄罗斯之声”国家广播公司节目主持人,先后担任在俄罗斯联邦出版的《中俄信息报》总编辑、《俄罗斯评论》杂志总编辑、《中华消息报》(俄文版)总编辑,现任四川外国语大学俄罗斯研究所所长。他从苏联解体开始为大家解读俄罗斯的政治现实、今日俄罗斯的价值观、信仰及经济发展现状、中俄关系现状与中俄关系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并结合 “一带一路”和“重建丝绸之路”的发展战略,分析中俄关系发展的新思路。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与好评。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重庆交通大学原校长、中共重庆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重庆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原主任、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兼)王开达教授,重庆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重庆大学汉语言文学系主任、重庆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敖依倡教授,抗日名将左权之孙左北红老师,《老龄风采》杂志社社长、世界教科文卫组织首席艺术家、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荣誉院士、客座教授、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刘长贵先生等专家学者,会后大家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此次活动由民进重庆大学总支发起,旨在实现基层组织之间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情感交流,增进友谊,增强基层组织内部凝聚力,扩大民进组织的影响力。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积极响应,共同承担此次活动的各项任务和工作。活动得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党委、行政、民进沙坪坝区委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由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发起并主办,但活动主题、内容,参会人员的身份等,均属高规格。大家高度评价此次活动。

民进四川外国语大学支部与民进重庆大学总支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合作,举办各种丰富多彩、有价值的联谊活动,为会员们搭建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

作者:谢祖全 郭建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