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主义

——民进重庆三十中学支部赴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开展暑期活动

来源:民进重庆三十中学支部|作者:夏文国|时间:2016-08-05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八一”建军节前夕,民进重庆三十中学支部组织支部会员赴江津区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参观,开展暑期学习活动。

在宽敞明亮的纪念馆陈列大厅,丰富全面、生动翔实的各类史料向我们展示了聂帅光辉战斗的一生。少年求学,立志文化科学救国;勤工俭学法国,师夷长技以制夷;弃笔从戎,投身革命洪流;转战南北,金戈铁马,气吞山河;毕其一生,聂帅一身正气,刚直不阿,清正廉洁,高风亮节,为国为民鞠躬尽瘁,呕心沥血。聂帅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十大元帅之一,使我国的国防科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他主持研发成功的“两弹一星”更是托起了中华民族的强国梦。

通过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支部会员们对这位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赫赫战功及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老元帅、老前辈的缅怀之中增添了更多的怀念和敬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缅怀先烈活动,进一步了解了英雄,记住了历史,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

作者:夏文国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