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足文企支部到城南小学开展少儿剪纸培训

来源:大足区城南小学|作者:佚名|时间:2015-10-10

为传承和发扬大足剪纸艺术,2015年9月24日下午,民进大足文企支部会员、大足剪纸艺术学会理事长刘晓白来到大足剪纸传承基地——大足区城南小学,作了题为《童心巧手剪生活》的少儿剪纸专题培训。

他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剪纸的特征、儿童画的特征、剪纸与儿童画的共同特征、儿童画怎样变为儿童剪纸、儿童剪纸设计步骤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剪纸的特征他归纳为“多点透视——平面构图;夸张变形——主观造像;时空错位——奇妙嫁接;文化象征——巧用意象;黑白映衬——物象连接;美术特征——装饰写意;审美情趣——稚拙淳朴”七个方面。

此次培训,拓展了师生学习剪纸艺术的视野,为该校剪纸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提供了更多的理论引领。部分教师及剪纸兴趣班的学生参加了培训。

作为大足剪纸艺术学会的理事长,本已退休的刘晓白老师,仍然倾心、倾力于大足剪纸走进中小学的传承普及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民进会员对家乡非物质文化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