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重庆永川民进组织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时间:2020-08-03

7月28日,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李京平一行来永考察交流。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民进永川区委创意策划、倾力打造的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童诗经典一条街——汇龙小学,永川民进会员之家——世代书香书城,民进永川开明画院书永川中学基地,重庆智能工程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永川区政协副主席钟代华等陪同。

在汇龙小学 ,当考察组了解到永川民进为区内外众多小学提炼校园文化、撰写校歌、校训,并助推创建了全国首家儿童文学校园、童诗经典一条街、中国西部第一所农村兰亭小学等时,考察组对永川民进怀着一腔教育情怀、深植本土基础教育表示赞赏。

在永川民进会员之家——世代书香书城,考察组一行纷纷为永川民进会员专属“民进书香卡”点赞。“民进会员之家”为集民进会史教育、会员活动中心、会员阅读共进、民进宣传展示等功能为一体面向全体民进会员免费开放的平台,凭卡即可在会员之家享受免费借阅等众多权益,是永川民进增强基层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的一个新举措。

在民进永川开明画院永川中学基地,考察组一行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水墨开明”画展。当了解到刻瓷作品《老子出关图》在方寸之间篆刻了《道德经》全文5000余字时,“鬼斧神工”“不可思议”……考察组纷纷为作者李氏刻瓷传承人——李隆友竖起了大拇指。

在重庆智能工程学院暨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考察组听取了民进会员、学校董事长程前的介绍,并饶有兴致的参观了华为(永川)联合技术创新中心、学校各类实训间。随后,在重庆智能工程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在“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下,充分发挥两地民进优势,助推两地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李京平主委特别邀请钟代华主委率队到绵阳交流经验,加强两地组织和会员资源整合,推动引资引智、经贸往来和经济合作,共同助推两地在教育、文旅、传媒、科技、医疗等领域和行业的协同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贡献民进智慧、民进力量。

钟代华对李京平一行来永考察交流表示了热烈欢迎,对考察组给永川民进发展提出的“金点子”、“好主意”表示感谢。双方要根据各自优势,建立机制,组织骨干会员相互开展培训、交流和学习等,加强思想政治、组织、履职能力、作风和制度建设方面的工作交流,共同开创两地民进工作新局面。

作者:文/周小芳、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谯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