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民进江北区委“名师送教”活动常态化

民进江北区委“名师送教”活动常态化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6-01

日前,民进江北区委荣获2011年度江北区民主党派工作综合考核一等奖。民进江北区委“名师送教”社会服务工作在江北区民主党派2011年工作量化考评中受到充分肯定。

2011年,在整合会内研究员、挂牌名师、特级教师等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成立了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我们以名师工作室为载体,不断壮大工作室成员队伍,同时加强专委会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教育文化工作委员会的优势作用,使名师工作室与教育文化专委会联动起来,形成民进江北区委“名师工作室送教”工作合力。

去年331日,“民进江北区委陈跃名师工作室送教活动”在鱼嘴镇小学、鱼嘴镇中学举行,100多名师生受益。此次送教活动充分发挥了民进会员、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该镇中小学教师带来了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新尝试,为城乡教育架起了资源共享的桥梁,促进了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活动中,来自徐悲鸿中学的民进会员吴为给鱼嘴镇中学初二年级献上了一堂生动的语文课,来自华新小学的特级教师、民进会员和区政协委员游咏为鱼嘴镇小学四年级带去了一堂精彩的英语课。她们精巧的课堂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自信而优雅的教态以及良好的课堂控调艺术,获得了该校领导和听课老师的一致赞誉。

同年426日,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教育专家和江北区名师工作室学员赴望江中学开展送教活动,150多名师生受益。活动中,江北区陈跃名师工作室学员、观音桥中学优秀教师魏华,以及陈跃名师工作室学员、18中高级教师秦洪仕为望江中学初三、高三分别献上了一节生动精彩、风格各异的语文现代文阅读课。他们通过多媒体课件帮助学生正确理解文段含义,教会学生“观其大略——剔肉存骨——定点扫描”的解题方法,富有激情的教学语言,让整个课堂充满活力,对学生多元化的评价,让学生找到了自信。望江中学党政领导和部分教师观摩了这2节课。献课后,召开了民进江北区委送教交流会。

1121,民进江北区委组织江北区名师工作室成员一行6人,赴江北区第一所农民工子弟定点学校——猫儿石实验学校开展了送教活动,并赠送了《教海泛舟》、《中学语文教案与反思》等书籍,受到农民工子弟热烈欢迎。活动分为示范授课和课后点评两个环节。活动中,来自徐悲鸿中学的冯莲、雷礼碧老师,观音桥中学的湛平老师,以及华新实验小学的游咏、袁玲老师,分别为猫儿石实验学校师生献上了5节语、数、外示范课,300余名师生受益。授课教师通过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学生易于接受,新颖的教法展示及学法辅导,让听课的师生们耳目一新。

“名师送教”活动常态化开展,既有效利用了会内教育资源,又打造出了社会服务工作品牌,让学校和师生受益无穷。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