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綦江区委开展系列送教助学活动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娄小艳|时间:2014-09-16

 

近期,在新学期开学,教师节来临之际,民进綦江区委充分发挥主界别优势,调动各种资源,积极协调沟通,开展了系列送教助学活动。

 

助圆大学梦

每年高考后,有一些学子因为贫困放弃读大学的机会。今年,民进区委通过积极协调,为綦江区争取了10个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新华网、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开展的“授渔计划”成人高等教育项目名额。

19岁的陆得科是十名获助学生之一。今年,陆得科顺利考上了本科。然而,母亲瘫痪,父亲劳动力丧失,高中三年的学业全靠资助,家庭的重担让这个小伙子选择了放弃。当陆得科得到这个名额后,很激动。临行前夕,这个孩子却有了放弃的念头。因为他连到北京的路费和750元的学费都无法凑齐。得知这一情况,民进区委又为陆得科联系了3000元捐助。8月30日,这名小伙子终于喜笑颜开的和同学们一起踏上了圆梦之旅。

 

看望慰问老师

綦江中学,百年老校。今天的綦江中学,焕发生机,成果丰硕。在全市高考重本上线率有所下滑的趋势下,綦江中学却保持了连续三年攀升的局面。今年,1名学子更是考入了北京大学。

9月2日,民进綦江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率民进区委一行走进綦江中学,专程看望慰问了高三年级组的全体教师,对他们的艰辛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10名成绩突出的教师进行了奖励。

 

表彰优秀教师

 

 

爱心捐赠进山村

长期以来,民进綦江区委坚持每年开展送教捐赠进山区活动,帮助山区学校改善办公办学条件,资助贫困,表彰优秀,形成了“爱心捐赠进山村”特色活动品牌,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9月3日,民进区委携手区国土房管局共同开展“爱心捐赠进山村”活动,走进安稳镇羊角学校和打通镇大罗学校,为两所学校送去价值4万余元的办公电脑和体育器材,同时还为学校的留守儿童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书包、文具等,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开学礼物。活动当天,民进区委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还联系协调相关部门为安稳镇羊角学校筹资10万元,用于修建校门到交通干道的道路,解决学生安全出行问题。为打通镇大罗学校筹资7万元,用于改善学校办学条件。

 

“爱心捐赠进山村”活动

 

 

送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培训,提高师资水平,民进綦江区委充分利用党派资源,广泛联系,积极协调,邀请专家开展讲座、培训。

9月5日,民进区委邀请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到綦江为全区音乐教师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培训,通过讲座、现场授课等方式,为教师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

 

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中央委员、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左一)为綦江区音乐教师作培训

 

作者:娄小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