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渝北区工委会|作者:付葶|时间:2014-08-27

 

8月14日,民进渝北区工委会重点课题调研组联合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授张冬菊,赴龙兴就民进市委重点立项课题“城镇化背景下传统乡土文化的现状及对策、推进新型城镇化不能忽略传统文化”开展调研。会员张芝兰、段凤杰、付葶、李思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龙兴镇政府,然后前往龙兴文化站进行专题座谈。龙兴文化站站长张洪、办公室主任及文物保护申报专职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古镇文化、乡土文化现状及保护展开交流,使调研组取得了一手资料。座谈后,龙兴文化站站长张洪陪同调研组参观了龙兴古镇的龙藏宫、刘家大院、三井巷、长春古井和刘家祠堂等文化保护点,调研组组还与文化保护点相关管理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

此次调研活动不仅为撰写调研报告奠定了基础,更为会员深入社会、了解政府工作提供了平台,是民进会员积极履职的具体表现。据悉,民进渝北区工委会2014年获民进市委立项的调研课题5个,各个课题的调研撰稿工作均在积极进行中。

作者:付葶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