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沙坪坝区委赴湘鄂西根据地开展文化调研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张涛|时间:2013-07-29
 

为更好地建言沙坪坝区红岩文化的发掘、打造和利用,718日至19日,民进沙坪坝区委组织了部分会员赴位于湖北省洪湖市瞿家湾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进行调研。

作为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割据范围最大的三块红色根据地之一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其革命事迹、革命遗址和革命精神与发源于沙坪坝的“红岩精神”都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调研组参观了包含湘鄂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内的多处地点。以山水为依托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形成了一个融人文景观和自然风光为一体的旅游区、生态农业及观光农业的示范区、农副水产品加工的食品工业区。调研组表示要认真借鉴当地的经验做法,积极建言献策,把沙坪坝特有的“红岩精神”与湘鄂西革命根据地艰苦奋斗精神、坚定的理想信念、浩然的革命正气以及广泛的群众路线宣传好、发掘好、利用好。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