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来了群“智囊团”

民进綦江区委会组织新会员调研乡村振兴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1-10-19

10月15日,重庆市綦江区中峰镇龙山村的养蜂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民进綦江区委会的一群新会员们,欣然当起了该村发展的“智囊团”。

“如今,我国提出了‘健康中国’之国家战略,人们的健康意识也越来越强,像土蜂蜜这种绿色产品已成行业香饽饽,相信蜜蜂产业的发展未来可期。”

“深化农旅融合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农为本、旅游赋能,推动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甜蜜科普园’很有特色,设置有科普广场、展览馆、亲子大草坪等六大区域,要结合文化底蕴、民俗特色、生态科技打造独具特色的科普研学基地”

当天,会员们在中峰镇“甜蜜科普园”实地参观,并详细了解蜜蜂产业发展情况后,展开了热烈讨论,积极与相关负责人交流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坚定了蜂农们的信心。

据了解,蜜蜂养殖是中峰镇龙山村的主导产业。截至目前,该村共有50余户村民养殖蜜蜂。其中,“甜蜜科普园”占地30亩,是“甜蜜中峰”科技+文创的蜂产业品质提升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依托于龙井坪人居环境示范区的优势资源,用科普教育的传播形式,探索“甜蜜中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员们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基础,广泛听取民声民意,认真写好社情民意信息,让好的意见建议助推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为家乡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