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在迎春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 在迎春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重庆日报|时间:2012-02-15

        范照兵指出要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全市统一战线和民主党派工作创新发展 

210,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陈雅棠、吴刚、谢小军、孙甚林、杨天怡、陈贵云出席会议。会上,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认清形势 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范照兵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任务。全市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清醒认识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的艰巨繁重、重庆更好更快前进的重要机遇和统战成员思想的复杂多元等带来的影响和挑战,不断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政治认同,夯实共同思想基础。要坚定政治立场,自觉自信地经受各种考验,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和谐,始终与党中央和中共重庆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共同维护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大好局面。

范照兵强调,要顺应改革和时代发展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认真践行同心、民主、包容、共赢核心理念,坚持重庆民生导向发展道路,积极进取、乘势作为,不断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做细工作 确保市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换届圆满成功

范照兵指出,3月底到4月,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即将召开代表大会进行换届。换届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系到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发展,大家要慎之又慎、严上加严、精益求精,过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圆满顺利,为全国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范照兵强调,要建立公正合理的选拔机制,制定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的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工作的沟通协调,努力把政治素质好、具有较强代表性和参政议政能力的党外代表人士选拔出来。要正确对待名、权、位进、退、留,以党派为公、以事业为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业绩观,重事业兴衰,轻个人进退,使的振奋、的稳定,退的安心,在顺利完成新老交替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确保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展。

尽职履责 为推动重庆民生导向、共富发展争作贡献

范照兵指出,长期以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坚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政治优势和作用,希望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履职尽责。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缩差共富、能源保障、社会保障等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围绕重庆跨越发展凝心聚力、创新作为,在推动非公经济科学发展、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等方面建功立业。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心竭力、多干实事,确保统一战线十大共富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围绕推进重庆民主法治建设凝聚共识、发挥优势,为建设充满活力、规范有序、公平正义的直辖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范照兵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以换届为契机,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大力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条件,共同谱写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