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重庆市开展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

重庆市开展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经验交流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12-14

范照兵指出:宣传先进 弘扬传统 为重庆跨越发展、缩差共富争作更大贡献

    12月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重庆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获奖集体和个人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指出,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秉承优良传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作为,开拓奋进,努力为重庆跨越发展争作贡献、再立新功。

    市领导陈雅棠、卢晓钟、谢小军、王孝询出席会议。

    今年11月30日,中央统战部召开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表彰大会”上,我市9个民主党派以及工商联或集体或个人分别获得表彰。此次座谈会旨在宣传先进,弘扬传统,进一步激励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践行“同心”思想,踊跃投身重庆以民生为导向的伟大实践中,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统一战线更大的贡献。

    范照兵指出,长期以来,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受到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可,值得大力宣传和认真总结。希望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依靠并调动广大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突出改善民生、缩差共富、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等主题,着力在智力支持、专业服务、内引外联、助推发展上,发挥统一战线独特的积极作用。

    范照兵指出,近几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呈现出扩大开放和提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要倍加珍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深刻调整的关键阶段,更需要统一战线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担当攻坚克难、再创辉煌的历史使命。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自觉按照“同心”思想的根本要求,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努力的方向和重点,以更加出色的业绩回报社会,不辱市委、市政府的重托。

    范照兵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总结服务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把服务发展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进行认真总结,加大宣传力度,激励更多统战成员继承光荣传统,积极作为,奋力拼搏,创造更加突出的业绩。要深入挖掘和整理统战文化资源,保护推广好我市统一战线文化特色品牌,着力推进我市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深入推进“五大同心工程”,大力开展“同心”实践活动,真正把“同心”实践深入到参政议政、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以及当前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创造更多助推重庆“缩差共富”的业绩和实效。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