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主城及渝西片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座谈会召开

主城及渝西片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7-27

范照兵要求:坚持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 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

    7月2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主城及渝西片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照兵要求,各区县党委要高度重视本地区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换届工作,坚持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换届工作,确保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政治交接圆满成功。

    在听取主城及渝西片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汇报后,范照兵充分肯定了各区县为本地区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所做的各项前期工作。他强调,各区县民主党派和工商联的换届工作是一件既严肃、又紧迫、更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区县党委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夯实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基础。

    范照兵指出,各区县党委尤其是区县统战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换届工作的政治引导,把实现政治传承和交接摆在第一位,筑牢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使民主党派及工商联成员始终与党同心同德,旗帜鲜明地跟党走。要坚持程序规范,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尽量减少特殊性,遵循普遍规律和基本制度。要严格任职条件考核,从政治条件、年龄、代表性、影响力、组织协调及履职能力等多方面综合考虑,选好配强领导班子。要充分沟通协商,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基础上,把各方都接受并认可的优秀代表人士选出来,用起来。要把握工作节奏,合理安排工作进度,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要严格换届纪律,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机制,防止和杜绝拉票贿选等违纪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范照兵要求,做好换届工作要突出三个字:一是“早”,坚持早谋划、早动手、早推进、早见效;二是“实”,作风要实,工作要实,效果要实,主管部门和各区县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事必躬亲,亲力亲为,不当“甩手掌柜”;三是“严”,严把关口,严格要求,严格审查,严格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