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多党合作/范照兵:以实践锻炼为抓手 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范照兵:以实践锻炼为抓手 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来源:重庆统战新闻网|时间:2011-07-06

重庆市召开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

   7月4日,全市2011年度市级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工作动员会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范照兵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外代表人士实践锻炼,是我市倾力打造“同心·队伍建设工程”的重要内容,党外代表人士要大力加强实践锻炼,注重积累工作经验,努力增长知识才干,积极争做一名优秀的党外代表人士。

  今年我市共有77名党外代表人士参加挂职锻炼,分别来自各区县、高校和市级有关部门,与去年相比,人数增加了57人。他们将前往万州、渝中区、九龙坡、市高法院等锻炼基地挂职一年。

  范照兵指出,当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中存在着后备干部“青黄不接”、结构亟待优化等问题,各级统战部门应高度重视,切实加大党外代表人士的选拔、培养和锻炼力度,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的党外代表人士干部队伍。

  范照兵强调,实践锻炼是党外干部成长成才非常关键的一环,各相关单位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实践锻炼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参加挂职的党外代表人士到挂职单位后,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视野开阔、专业扎实的优势,把精、气、神都汇聚到助推本地区、本部门加快发展上来,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发动和引导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共同把工作做好。同时还要以规范的行为、严谨的作风树立和维护好党外代表人士的良好形象。

  范照兵要求,参加挂职锻炼的党外代表人士,要珍惜机会,明确实践锻炼的目标,努力在实践中经受磨砺、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掌握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使其更加符合广大群众的实际需要。要通过“实战练兵”丰富阅历,主动融入到挂职单位和所任岗位,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注重调查研究、交流沟通和虚心请教,尽快熟悉情况,时刻牢记挂职锻炼是“为什么、干什么、留什么”,增强信心和勇气,从小事做起,真正在服务群众中体现人生价值、在各种环境中磨练意志,在工作锻炼中增长本领,担当起助推重庆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历史重任,切实保证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