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渝中区会员李勇达倡导爱心义剪助力抗疫一线

渝中区会员李勇达倡导爱心义剪助力抗疫一线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时间:2020-03-0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干部职工和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疫第一线,20多天过去了,由于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美发门店仍然处于关停歇业状态,抗疫一线人员既无时间也无地方理发,成了他们当前的一个“烦心事”。

“危难之中见态度,危难之中见水平,危难之中更见使命担当。”渝中民进会员、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直属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直工委”)会长、渝中区工商联副主席、渝中区人大代表、重庆标榜美容美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勇达了解这一情况后,通过渝中区工商联平台,表达了开展义剪服务活动的愿望,在获得支持后,立即向川渝两地的中美协会员发起了为广大一线抗疫勇士们提供上门义务理发服务的“爱心义剪抗疫有我”活动。该活动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川渝两地中美协广大会员单位的热烈响应,纷纷派出技艺精湛的发型师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服务。

“抗击疫情,重庆美业人绝不能缺席!”李勇达说。自2月17日起,李勇达旗下“标榜造型”派出10人团队,为坚守在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义剪服务,已累计达600余人次。看着镜子里精神了许多的自己,纷纷向美发师的义务服务表达谢意:“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美发师上门为大家义务剪发,极大方便了大家的工作,让我们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疫一线。”参加义剪的员工志愿者说:“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基层一线防疫人员能够轻装上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此前,作为中美协直工委的会长,他还带头发起了“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的捐款活动,组织动员中美协各会员单位,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武汉慈善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重庆市渝中区慈善会等单位,捐款和捐物价值超过2000余万元。

重庆地区的“东田造型”“锦尚名仕”“佳兰美发”“毛毛美发”“樽雅美发”等美容美发企业,也纷纷响应号召,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开展免费理发服务,为渝中区、黔江区、忠县等多个区县地区的千余名抗疫工作者理了发。

重庆多家媒体对此次义剪服务活动也进行了报道。

作者:邓义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