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会员张欣作客“棠城文艺大讲堂”

会员张欣作客“棠城文艺大讲堂”

来源:永川区委会|作者:周小芳|时间:2016-11-02

 

 

 

 

 

10月24日,永川区第36期“棠城文艺大讲堂”在协信世外桃源开讲。民进会员、中国民族乐器学会会员、春之声艺术中心永川分校校长张欣应邀作“漫谈古筝”讲座。

张欣师从于四川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筝教授焦力和中央音乐学院古筝专业老师袁莎,2009年曾出访韩国釜山国立国乐院演出,2015年《临安遗恨》获重庆市民协第二届渝西片区民间文艺作品展银奖。

讲座在一曲悠扬的《小河淌水》中开始。张欣为音乐爱好者们介绍了古筝历史、古筝构造、古筝的派别。结合讲解,张欣现场演绎了《高山流水》、《西江月》、《寒鸦戏水》、《秦桑曲》等名曲,既让人了解了古筝知识,又得到了艺术美的享受,让观众们沉醉在艺术的境界里。为让大家有个更直观生动的感受,张欣还教大家用体验琴学习了一个简单的曲子《沧海一声笑》,激发了大家对民族乐器的热爱和学习欲望。

作者:周小芳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