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璧山区总支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民进璧山区总支|作者:帅瑜|时间:2023-12-22 11:24:16

12月21日,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带领会员中的政协委员及部分参政议政骨干,到正兴镇调研农文旅融合发展实践情况。

近年来,正兴镇积极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路径,不断丰富农文旅资源,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取得了明显成效。雍湘一行先后来到河堰村“遇见·天河”、沙磅村“本草传说”家庭农场,实地察看蔬果采摘园、农耕文化体验园、龙家河沿河步道、天河七色特色民宿、研学基地等项目有关情况。

座谈会上,正兴镇、区文化旅游委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正兴镇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对正兴镇近年来通过多主体参与、多要素聚集、多业态进入,依托三变改革,推动“村-企-校”联合,促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项目趋同质化、特色不够突出、旅游产品开发单一、营销模式推介范围偏窄等问题,提出了着力挖掘在地历史文化、树立剧本化经营理念、锚定亲子游、注重沉浸式体验项目开发、拓宽宣传渠道等意见建议。

雍湘指出,正兴镇以农引产、以文促旅、以旅兴农,推动了农村发展、村集体和农民增产增收,农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值得肯定,值得总结、值得其他镇街学习。希望正兴镇在未来的农文旅融合发展进程中,不断创新思路,深入挖掘地域文化,打造自己的特色。企业自身要时刻靠前思维,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确保可持续发展。要挖掘培育“新乡人”,招引热爱农业农村事业,从城里到农村的项目带头人;用好“原乡人”,充分给予原住民就业机会,把他们的价值和作用发挥出来;留下“返乡人”,把外出打工、有一定本事的村民留在村里支援乡村振兴事业。

与会人员表示,要勇于进取、敢于担当,认真履行职责。深入思考,反复研判,通过社情民意信息、提案等,向党委政府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