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参加新会员培训所思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喻晓玲|时间:2023-08-14 17:38:36

我非常荣幸的参加了由民进市委会组织的2023年暑假新会员培训,这是我人生道路上一段非常宝贵的学习经历。这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授课专家、学者有着深厚的政策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他们观点精辟、见解独到、分析透彻,让我在学习中不仅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使自身的思想认识有了较大提高、精神境界有了进一步提升。

作为新时代的民进会员,我时刻问自己三个为什么——我为什么加入民进?我作为民进会员应该做些什么?我能给民进留下什么?通过学习,我认为“三个为什么”的本质就是我们怎样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个人认为回答“三个为什么”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学习会章会史,继承优良传统。《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是民进理想信念、奋斗目标和基本任务的具体体现,是我们会员应该共同遵守的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行为规范。会史是我们继承、弘扬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树立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指引。熟悉会章会史,就能进一步明确自己能做什么,要做什么。思想得到指引,行为受到规范,我们就能有意识的接受锻炼和考验,更好地履行会员的职责。

二是热爱本职,积极工作。积极参加政治社会实践与搞好本职工作并不矛盾,而且可以相辅相成。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我们就会更开阔视野,掌握更多信息,更关心社会,也就会有更多的工作激情;而搞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学术水平和专业能力,有所建树,又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打好基础。

三是热爱组织,关心会务。对于民进会员来说,热爱组织,关心会务是基本要求。热爱组织,就是在我们的意识中,随时随地都明确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说每一句话,做每一件事,都与维护民进形象和利益相联系。关心会务,就是要关心民进的工作,注意民进发生的事情,积极参加民进的活动,把自己的成长与组织联系在一起。

四是关心政治,提高能力。作为民进会员,我们要关心政治,明确自己的职责,即参政党成员职责、社会主义建设者职责、民进会员职责。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积极投身到参政议政、组织活动、社会服务等各项党派工作中,并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总之,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强化意识,认真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坚守工作岗位,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作者:喻晓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