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调一致随中共 参政议政为人民

——参加民进市委会暑期新会员培训心得体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谢超然|时间:2023-08-14 17:37:56

2023年7月,我有幸参加了民进市委会暑期新会员培训。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我受益匪浅,也感悟很多。

在学习民进的会史后,我深刻地认识到,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中,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民主促进会,也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以史为镜,作为一名民进的新会员,一定要紧随中共的步伐,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国。

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一是要永葆理想信念。要把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推动各项事业继续前进的必修课,增强认识和把握历史规律、历史趋势的能力,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二是要永葆奋斗精神。作为一名参政党成员,要清醒看到前进的道路上依然充满艰难险阻、依然要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并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紧密围绕国家长远战略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大局,落实各项事业的重大改革任务,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助力中共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和书写更加辉煌的历史篇章。三是要永葆为民情怀。要时刻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走群众路线,更好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结合自身,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充分用好自己民进会员的身份,更好地给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目前我负责的工作包括社保、低保、救助和就业服务等,时常会开展走访入户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许多群众有诉求、有需求,有些想法和建议也确实有较大的价值,但因为文化水平和沟通渠道受限,无法直接将他们的所思所想传递给政府的相关部门。此时,我就可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通过走访时四处收集群众的意见,进而形成调研报告或社情民意信息,让政府能够更加全面、及时地听到群众的声音,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民进是与中共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奋斗的方向是一致的,目标也是一致的,同心同向同行。只有步调一致随中共,才能更好地为民服务,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矛盾和各种风波面前明辨是非,筑牢思想根基,坚定信心和决心,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谢超然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