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参政议政/参政议政平台/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召开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

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召开发展新质生产力主题研讨会

聚焦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 张德显|时间:2024-04-17 16:36:17

4月17日,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举办“聚焦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及有关新质生产力的专家解读,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民进江北区委会主委、江北区政协副主席桂飞出席研讨会。

民进江北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重庆诚德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冰认为,新质生产力中“新”的核心要义在于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强调新制造、新产业和新服务。这种背景下,在颠覆性技术的创新和应用问题上,或许会出现和现有的政策法规相冲突的情况。因此,各级政府需要鼓励创新,给新事物、新技术成长的机会,作为企业则要不断尝试技术创新,要舍得在创新上下成本。

民进江北区法律服务专家团主任、重庆锋语律师事务所主任胡敖宁认为,要加快健全并不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使支撑新质生产力的各方面法律法规更加及时和科学;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打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激发各类经营主体的活力,让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成为推进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强大保障。

民进江北区委会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重庆欧亚绿原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飒认为,结合江北区的实际来看,应加大力度支持引导长安、赛力斯等龙头企业持续做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创新工作,争取能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始终占有一席之地。

桂飞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民进企业家会员厚植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各位企业家会员要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他希望广大企业家会员要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履行好参政党成员义务,为地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助推江北区因地制宜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作者: 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