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进 艺润童心

——民进重庆巴南区委会、巴南区民政局、巴南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民进公益日活动

来源:民进巴南区委会|作者:王坤汝|时间:2024-04-17 12:35:37

4月16日,由民进巴南区委会、巴南区民政局、巴南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同心共进 艺润童心”民进公益日活动在重庆市巴南区二圣镇中心学校举行。民进巴南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姜莹星,区民政局局长、慈善总会会长喻勤出席活动,巴南民进5名书画家及近10名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之初,民进巴南区委会联合区民政局主动与学校对接,认真了解贫困、残疾学生的家庭生活状况,详细询问孩子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收集整理了他们的“心愿清单”。一双新鞋子、一套彩色铅笔、一盒马克笔、新衣服、新书包、米和油,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困境儿童放在心底的小愿望,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根据“心愿清单”准备好了慈善物资。

公益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暖心地陪孩子们做着游戏,并贴心地送上了乒乓球套装、跳绳等体育用具及“心愿”礼物。与别人心心念念的新衣服、新鞋子不同,梦想当一名画家的王显瑞想要一盒彩色铅笔,当他兴奋地接过“心愿礼物”时,他满心欢喜地说要用五颜六色的画笔描绘出祖国的大好河山;王绮菀收到了一身新衣服作为礼物,她表示,将来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爱的薪火传承下去……活动现场充满了暖暖的关爱与真诚的谢意,共有23名困境儿童圆了“心愿”。


随后的“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上,孩子们在活动室聚精会神地观摩着书画家们的创作,并不时提出请教和要求。活动开展了一个多小时,书画家们将笔下一幅幅行云流水、栩栩如生的书画作品赠送给学校师生,并当场指导孩子们学习书画。在书画家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屏气凝神专心落笔,亲身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郭昱岑说到,“我很紧张,但是也很高兴,通过活动,我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对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王枭提到,“老师细致的讲解,让我感受到了传统书法很有魅力,激起了我学习书法的欲望。”

姜莹星表示,由民进中央发起并开展的“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民进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推动新时代教育强国事业,本次公益活动是“尊师重教一元钱奉献”活动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民进人坚持践行党赋予的时代使命;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巴南民进联合部门开展社会服务的创新性探索,争取达到“1+1>2”的效果;巴南民进将依托教育优势资源,持续开展社会服务,为建设教育强国储备高质量人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王坤汝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