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召开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杜睿|时间:2024-04-12 19:42:50


会议现场

4月12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24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市委会副主委张礼慧、别必亮,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会议由欧阳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重庆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大会、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中共重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会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宣读了《关于2024年度第一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代颁了民进中央2023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表彰了市委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


陈贵云在会上讲话

陈贵云对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的各项成果予以肯定,向为参政议政工作作出贡献的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成果和会员表示祝贺,并对2024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要求。

陈贵云指出,重庆民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要坚定信心、不乱阵脚,充分发挥参政党自身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紧紧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三攻坚一盘活”、建设国家战略腹地核心承载区等全国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陈贵云强调,2024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抓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提案建议等常规性、基础性工作,争取实现参政议政成果量质齐升;二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发挥好青年工作委员会作用,办好“两江青年开明论坛”,加强参政议政骨干人才的挖掘培养使用;三是要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设,完善重点课题经费支持等机制,按照民进中央部署运用好新的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系统;四是要不断提升调研能力,市委会常委、参政议政骨干要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础性工作,坚持好常委牵头重点课题调研机制,开展好长江(重庆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他希望全市民进各级组织和会员结合民进内部监督主题年和清廉党派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提高参政议政课题质量、提升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上多下功夫,使建言献策在党委政府决策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市委会常委、各区级组织主委,市委会青工委、各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各区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和专职干部,本年度参政议政立项课题负责人,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获奖会员和各区参政议政骨干会员,以及市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近120人参加会议。


陈贵云向市委会2023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作者:杜睿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