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同心·彩虹行动”助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骨干教师成长公益培训(第五期)开班式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

“同心·彩虹行动”助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骨干教师成长公益培训(第五期)开班式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张晓宁|时间:2024-04-10 10:01:00


4月7日,“同心·彩虹行动”助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乡村骨干教师成长公益培训(第五期)暨民盟“烛光行动”、民进“同心·彩虹行动”公益培训开班式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举行。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杜惠平,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中共南岸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丹文,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郭同永出席活动。开班式由民盟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蒙格丽主持。

活动中,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党委书记章显林作了致辞,副校长艾林介绍了培训班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以及相关要求。参训学员代表吴刚、指导教师代表黄海翠分别作了发言。

杜惠平在讲话中向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教育是民盟、民进的主界别之一,两个党派在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过程中都做出过自己的贡献。此次联合举办公益培训是民盟、民进市委会围绕教育领域共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良好开端,既能有效展示自身特色,也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优势、集智聚力。他希望参训教师珍惜本次培训契机,在跟岗锻炼中切实提高执教能力,把学到的理念、技能转化为指导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措施、传道受业解惑的实操能力,为乡村教育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本次公益培训参训学员主要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和重庆市武隆区、城口县等地区。本次培训是民盟、民进市委会响应各自党派中央号召,首次联合开展党派地方组织助力党派中央“地域+领域”组团式帮扶毕节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民进市委会积极推进“同心·彩虹行动”落地,“以优质城市教育资源带动农村薄弱学校发展,努力探索中国乡村教师、乡村学校成长和乡村教育对口支持的新路径”的持续深化与创新。

民盟、民进市委会相关处室,南岸区委统战部、教委相关负责同志,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干部代表、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参训学员等参加活动。


(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校 供图)

作者:张晓宁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