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深化教育改革,办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教育

深化教育改革,办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教育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杨永强|时间:2024-04-02 10:42:24

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两会虽然闭幕了,但李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却时时在耳边回荡。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2023年的成绩,高瞻远瞩地部署了2024年工作。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政府工作报告在政府工作任务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支撑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就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基点在基础教育。基础教育搞得越扎实,教育强国步伐就越稳、后劲就越足。所以,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大力提高教育质量,不断完善教育体系,才能助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一名民进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的一年,面对大渡口区教育提出进一步推动教育事业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办好有品质、有内涵、有情怀的教育。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成为新时代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强区建设的新篇章。

作者:杨永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