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一团雪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李黄英|时间:2024-02-26 15:32:55

随着温度回升,春天的脚步悄然而至。嫩绿的叶儿从树梢冒出,小草披上了嫩绿的新衣裳,桃花娇羞地红了脸。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家中新喂养的小猫,仿佛也感受到了春天的呼唤。它不再整日蜷缩在温暖的猫窝中,而是迈着轻盈的步伐,仿佛一团洁白的雪,漫步在春天的画卷中。

窗外的一切让它充满好奇。起初,它只是站在卧室的飘窗台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它一会儿看看那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一会儿又看看那些在微风中摇曳的小花,偶尔还会伸出一双前腿,牢牢地抓住窗框,两只后腿绷直站成了一条直线,它把小小的脑袋倚靠在窗框上,左瞧瞧,右看看,就像一个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孩。

停留片刻后,也许是好奇心得到了满足,它迈着心满意足的步伐,离开飘窗台,来到了暖暖的阳台。此刻,阳光落在阳台的地板上,像一朵金色的向日葵,热烈地绽开了全部花瓣。

它直勾勾地盯着阳台地板上的光亮,又伸出爪子去抓,瞎忙活了一会儿,见没有收获,它的视线又被墙上的亮光所吸引,跳起来想去捉住那一团亮光。调皮的女儿看到小猫如此喜欢阳光,便玩心大发,拿出镜子,制造出一团团新的亮光,逗引着它去追逐。这些亮光似乎成了猫咪的玩具,它在阳台上蹦跳着、追逐着,开心地喵喵叫着。

蹦跳累了,它走到阳台的一角,把身体紧紧地蜷起来,然后,慢慢蹲下去,像一团趴在石头上的雪。过了不久,再去看它,它已经躺卧下去,整个身体蜷缩成圆形,大眼睛紧闭着,身体轻微地起伏着,似乎睡得正香,还打着酣呢?“妈妈,小猫白白的,软软的,真像冬天的雪。以后,就叫它“雪儿”吧。”我点点头同意了。等它睡醒,女儿轻声唤它的新名字:“雪儿。”它睁开大眼睛看我们,然后,柔软地“嗯”了一声,我们心里的雪被萌化了。

有阳光的午后,我都会提前把雪儿放出来,让它和我们一起,尽情地享受春天的美好。每到那时,女儿会陪着雪儿玩,我则坐在沙发上,观察她们的一举一动。

女儿和雪儿的游戏总是让人眼前一亮。女儿有时会用镜子制造出各种光影,有时用彩色的羽毛或者乒乓球来吸引雪儿的注意力,让雪儿去追逐。日子就在这样的陪伴中一天天过去,雪儿也和女儿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我们的心里,雪儿已经不仅仅是一只宠物,更是我们家庭中的一员。

活泼可爱的雪儿,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尽的乐趣。这个春天,也因为有了雪儿的陪伴,变得更加美好。我们珍惜每一个和雪儿共度的日子,希望时光能走得慢一些,让我们能够拥有更多美好。

作者:李黄英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