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民进重庆市委会开展“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帅瑜|时间:2024-01-30 09:53:45





1月27日下午,民进重庆市委会在璧山区观音塘湿地公园东林阁开展甲辰(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向‘新’而行”活动,义务为广大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民进重庆市委会原主委、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重庆开明画院院长窦瑞华,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秘书长欧阳喜,璧山区政协主席何平,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雍湘出席活动。


不到两点,广场空地临时搭起的桌子旁就挤满了陆续赶来的群众。“‘满门生辉’寓意不错,帮我写这幅!”“今年是龙年,我想要个有关龙的福字。”到场群众纷纷选择自己心目中合意的对联内容。现场的15位书法家们满怀热情,挥毫泼墨,“春满神州万物荣,龙腾盛世千家喜”等一幅幅寓意美好、赞美幸福生活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情谊。当接过称心如意的春联与福字时,群众个个笑逐颜开、爱不释手。他们一边讨论着各副春联的寓意,一边拍照留念,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街上卖的春联都千篇一律,还是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家住附近的吴女士和姐姐一口气领了三四副春联,可把她们开心坏了,“感谢书法家们新春时刻还想着我们,这字写得太好了,等下回家就贴上,今年欢欢喜喜地过一个闹热年。”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发起的全会性社会公益活动。此次重庆主会场活动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办,民进重庆开明画院、民进璧山区总支、璧山区政协诗书画院承办,15名书画家共向群众赠送了200余副春联和200余幅福字,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书法文化,也进一步深化了民进社会服务工作,加强了民进重庆市委会与璧山群众的互动沟通,共同营造出团结、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作者:帅瑜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