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川渝知识产权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绵阳举行

川渝知识产权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绵阳举行

来源:市委会办公室|作者:胡靖|时间:2023-12-13 18:16:17



12月11日,川渝知识产权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陈贵云出席会议。




何志敏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始终以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己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知识产权和区域高质量发展是民进持续建言献策的重要领域。近年来,民进中央在推动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制定与发布方面,积极建言资政,提出一批“直通车”建议、政党协商建议、重点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取得丰硕的履职成果。民进中央指导和会同有关民进地方组织,聚焦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等举办了一系列论坛活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何志敏强调,此次研讨会紧扣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意义。希望川渝两地民进组织和四川省、绵阳市有关部门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凝聚各方面知识产权智力资源,深入研究探讨关系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知识产权热点话题、重要议题和战略问题,共同将研讨会打造成为凝聚共识的桥梁、建言献策的平台和交流合作的纽带。

何志敏要求,民进各级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加强青年会员思想政治引领、锻炼履职能力、促进双岗建功的工作机构,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会员紧扣国家大局、地方要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能力,在实践中锻炼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民进青年力量,扩大民进新作为,展现民进新面貌。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辉分别致辞。

民进中央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金龙,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青年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邱江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刘文芝,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宏,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钟代笛,民进绵阳市委会主委李京平出席会议。部分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研讨、发表演讲。重庆民进会员、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叶春梅以《知识产权综合保护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作为指导单位,民进四川省委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民进绵阳市委会、绵阳市知识产权局承办。


(本文转载自民进中央网站民进要闻栏目,原标题为何志敏出席川渝知识产权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此处有改动。

作者:胡靖

责任编辑:文明
Top